目录

【烤肠推文0121】打死也不买游戏股

目录

作为半个游戏行业的从业者,这么多年下来,我一直觉得游戏公司并不适合作为长期投资标的。

主要是因为个行业太特殊了。它前期投入极高,回报却几乎充了各种不确定性。一款游戏的成败通常决定着公司的业绩,甚至定生死的情况都有可能出现。假如游戏大卖获得了成功还好,可是最后依然需要不断推出新作,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现金流来养活创作团队。

更可悲的是,一旦公司做大,在未来就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各种致命的问题。例如输出政治正确、教玩家做人、肆意涨价等。直到最后真正拍板的人,也慢慢开始远离游戏。就这样,他们离玩家群体会越来越远,最终会做出来一个投资巨大但是必然翻车的作品。在痛定思痛悔过之后,又继续无限循环上面的步骤。

先不拿育碧这种股价较高点下跌几乎 90% 的极端案例来说。即便强如索尼、任天堂,从当前的股价来看都称不上顺风顺水。虽然有硬件涨价等客观因素存在,不过更主要还是第一方阵容和整体作品质量已经远不如当年。甚至连一向稳如老狗的卡普空,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翻车现象。

虽然我也是网上所说的那种,不看预告片就直接下单了《GTA 6》的人。不过我依然觉得,这款游戏同样存在翻车的可能,只不过我的预期没有放那么高。

当然了,我还是更希望这一代继续保持它原有的品质,哪怕推迟到《GTA 7》再翻车也不迟。因为按照 R 星这个开发速度来看,我玩上一代 GTA 还是 PS3 时期,不出意外的话,这大概率是绝大多数八零后老登人生中的最后一部 GTA 了😂

所以还犹豫个啥,直接订终极版就是😉

GTA 6